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造型艺术学院宣传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12:30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做好我院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我院于2018年12月7日下午在设计楼2201教室举办了第一期“造型艺术学院宣传工作培训班”,特邀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吴凯雄老师张灿老师前来授课。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以及行政工作人员、记者团成员、团委学生会成员、学生助理、班级代表约120人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党委宣传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雷萍老师主持培训。

学校党委宣传部吴凯雄老师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会分别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两位老师分别授课。首先是吴凯雄老师为大家讲解新闻摄影的基础知识。他精心制作了PPT课件,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讲解:一是介绍新闻照片的储存格式要求,并强调新闻照片的重要性;二是介绍会议类、活动类、视察类新闻拍摄的要求,让同学们了解不同新闻拍摄的不同要求;三是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摄影设备拍摄的要求和方法;四是强调了拍摄礼仪和重要性和技巧;五是用实际的操作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照片后期处理的软件操作和方法。

 

学校党委宣传部张灿老师授课现场

在休息片刻后,张灿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新闻写作基础的培训。主要从新闻写作的五大要点,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和要求。其次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常用格式、新闻图片要求,对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五部分分别进行解读,就如何发现和判断事件中的新闻价值进行深入探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什么样的新闻才更能吸引大众的眼球更具报道性。再次,他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会议类新闻和画展演出类新闻的写作方法;最后,通过新闻稿的案例与大家共同分析什么的新闻稿才是真正好又能触动广大群众的好新闻。

我院党委黄国栋副书记现场总结发言

我院党委黄国栋副书记为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两位老师在宣传工作中较强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表示肯定,并对他们的到来并结合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系统而简明扼要的精彩讲课表示感谢;其次,他表示今天的培训对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而言都受益良多,学到很多实用的新闻摄影技巧和新闻写作方法,这样的培训活动还要加强,开展更多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培训;最后,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在宣传工作岗位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充分锻炼自己,运用所学的宣传知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为造型艺术学院的宣传工作服务,讲好“造院”好故事,传播“造院”好声音,同时也为将来毕业进入到社会打造一张自己就业的“优势名片”。

我院雷萍老师主持培训班

 

 师生互动,学生积极发言

通过本次宣传工作的培训,大大加强了我院师生宣传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的提高,相信在未来我院宣传工作的图文质量会有很大的提升让我们师生一起努力,把造型艺术学院的新闻、亮点、突出的成绩传播给更多的人知晓,进一步提升学院正能量和影响力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造型记者团  何虹瑶杨永金祁菁

图片:造型记者团  夏高莉  向思思

编辑: 易肖杰   审核:黄国栋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