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 “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16:10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教工党支部、雕塑系党支部、壁画系党支部、公共艺术系党支部四个支部在5月中下旬分别开展了“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各支部书记分别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统一师生党员思想认识,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

在专题讨论中,我院教师党员结合我校当前的实际情况,以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校园诈骗等为切入点就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我校学生在面对涉黑涉恶威胁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如何从根源上防止侵害的发生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党员针对校园、社会的安全稳定深入剖析反思,认真查找不足,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高校一名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敬畏意识和底线思维,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决心,自觉同涉黑涉恶等违法行为作坚决的斗争。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立足造型艺术学院的工作实际来开展宣传,让师生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打击重点及成效成果,引导师生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决心,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局面。

为了充分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别签订了《党员个人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并表态,以实际行动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共建和谐稳定社会。

ea224d2ee3cb4f62ba558040c27ae901.jpg 

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60b38ccf23284f7db76078519aa13d82.jpg

公共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97370a2fb97b4bb592fcfd8cbb258890.jpg

壁画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12d18e93fff244ab8f8dc72e4fb02610.jpg 

雕塑系党支部主题召开党日活动现场

图文整理:黄曦瑾 雷萍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