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国外交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加拿大著名艺术家、画廊主持人黄博施先生举办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7:11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加拿大著名艺术家、画廊主持人黄博施先生举办学术讲座

      应造型艺术学院邀请,4月27日晚上8点,加拿大著名画廊主持人、艺术家黄博施先生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2201教室举行了题为《画廊与艺术家》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燕根教授主持,造型艺术学院黄月新院长、雕塑系石向东主任以及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讲座伊始,张燕根教授简要向大家介绍黄博施先生的艺术经历。随后,黄博施先生在讲座中旁征博引,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及多年来在加拿大从事画廊艺术事业的实例,并从“怎样成为一个艺术家”、“画廊怎样选择艺术家”、“画廊如何运作”三个方面向在场听众讲解了画廊艺术的成长史以及其中蕴含的艺术内涵。在讲座过程中,黄博施先生以展示大量艺术作品照片的方式,向同学们生动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想法,黄博施先生深入浅出的解答使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全场充斥着热烈的掌声。最后,造型艺术学院黄月新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黄博施先生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外籍艺术家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宝贵机会,有利于同学们拓宽了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另一方面也活跃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促进造型艺术学院本学年教风学风建设的发展。(作者:万鑫、余婧)

 

  

造型艺术学院黄月新院长为讲座致辞 

   

拿大著名艺术家、画廊主持人黄博施先生为造型艺术学院师生讲座 

  

造型艺术学院张燕根副院长担任讲座主持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