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详细内容

【造院教学】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下学期外出实践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5 22:33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4月2日中午,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0-2021下学期外出实践课程教学工作会议,造型艺术学院外出实践领导小组与本学期外出实践课程带队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04f22a5b22834254ad8459158cc4db00.jpg 

会议现场

刘旭朝书记就外出实践期间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求在整个外出实践教学活动中教师应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早晚点名制度,要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外出教学活动的顺利实施。二是要求学生应做好请假报备手续工作以及告知家长外出情况,学生需购买意外保险,外出写生期间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三是要求学生在外出实践教学期间应严格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及学校、相关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的公共秩序,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不得有酗酒、闹事、损坏文物及公共设施等有损大学生形象和学校声誉的言行。随时报备外出教学开展情况,做好安全教育记录。四是要求师生应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提前联系当地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做好防疫安全工作预案,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b917f4596776440fbb1ef3037aeae1da.jpg 

刘旭朝书记讲话

黄国栋副书记强调,在外出实践教学活动前要召开班会,与学生强调有关的安全问题。外出实践教学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老师应代表学校对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管理,按照要求进行教学指导和示范。在外出实践写生期间安全是第一位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践教学。

eb8cf1007520451ca80bb94a8c3521b6.jpg 

黄国栋副书记讲话

罗薇丽副院长则对外出实践教学课程设置、教师职责、安全要求、经费安排及使用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落实外出实践教学期间教学工作、安全事项保障细节,认真完成此次教学任务,增强学生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外出实践教学顺利进行。

c70a9d7d7ec44a5f876f0bcdd0b8517c.jpg 

罗薇丽副院长讲话

外出实践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带队教师对外出实践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课程学习任务,强调了安全纪律问题,为确保整个写生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并对我院建设学生特色教学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预祝参与本次实践教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创作出好作品,外出实践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梁婷婷

图片:梁婷婷、黄金鹏

编辑:宋玉玲

审核: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