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详细内容

【造院教学】造型艺术学院参加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6 10:49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5月14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石向东院长、罗薇丽副院长以及造型艺术学院各个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了由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召开的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在漓江画派大楼1801进行。参加此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华三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专家吕明教授、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李占阳教授。会议由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李娜副处长主持。

510cb39b96634de18d61ffdce95a86ba.jpg 

会议现场

论证会伊始,石向东院长对造型艺术学院专业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概述专业数量、专业设置情况、师资配比、培养方案学分学时整体修订情况等方面情况,让与会专家们整体了解我院各专业概况。

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公共艺术系及壁画系各个工作室负责人以及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广西少数民族题材雕塑创作实践工作营”项目组成员韦扬锋常务副系主任分别以PPT展示的形式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和卓越人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具体的课程改革,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汇报阐述。汇报结束后,专家组现场提问并就课程体系、课程比例设置、本土特色定位等内容进行点评指导且提出相应修改建议。

会议最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卓越人才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质量及教师们在课程改革上的积极探索,在与参会教师们深入交流研讨后,论证会顺利结束。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造型艺术学院落实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必要路径,我院各系部教师将认真根据评审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实现造型艺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5e50e9191de54bb89cd1b2debdaa85db.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梁婷婷

编辑:宋玉玲

审核:罗薇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