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3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造型艺术学院在6月7日-6月30日连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分学生自查、班主任检查反馈、针对问题限期整改、学院领导检查整改情况四个阶段进行。

在前期整改活动的基础上,6月30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辅导员王菲燕,再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实地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及卫生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前期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落实宿舍安全隐患、卫生文明设施维修的整改情况,切实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和各项工作规范。黄国栋副书记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了解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疑惑,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个人财物安全等。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出现问题及时向宿管老师或辅导员班主任反映。

 2893f39bbc5b447fbfc2a27bc7282ba3.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检查整改情况

4aaa99d22db44293b5f9ec8c6632faa6.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检查整改情况

在学生自查阶段,我院根据学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文件要求召开了班委主题会议,明确了自查重点为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内容。要求班委汇总自查结果并及时督促学生整改。

771feccff65a4a5e80428f5b0cc5047b.jpg 

宿舍安全卫生自查班委主题会议

班主任检查反馈阶段,重点围绕宿舍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给予批评教育并要求即时整改。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学生们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学生时刻做好宿舍安全防范工作并叮嘱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学校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宿舍通风透气,加强身体锻炼。学生们也表示将自觉遵守《广西艺术学院宿舍管理办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06e6d787ec3349a18d04d56d81e32a83.jpg

班主任逐一检查本班宿舍

957e2f86235144e48287e3a94a241e7d.jpg

班主任逐一检查本班宿舍

通过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守安全底线,共同改善公寓育人环境,有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我院将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有效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管理和约束的能力,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字:张曦丹、王菲燕

编辑:李裕溥

                                    审核: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