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系举办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54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系举办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为了进一步增强造型艺术系学生干部团队的荣誉感和归宿感,激发了自身潜能和自信心,磨练战胜工作中困难的毅力,提高协调、组织、领导、管理的能力和技巧,4月20日,造型艺术系开展了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造型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冯丽霞老师及辅导员、学院学工部(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训练前,造型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学生干部如何组织、策划校园文化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为题,以如何组织、策划、筹备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为例,指导学生干部学习撰写活动策划书,掌握科学、合理地组织策划活动的能力和技巧,为确保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开展得有成效做好了准备。

造型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冯丽霞老师给学生干部讲话 厨艺比赛精彩瞬间1 厨艺比赛精彩瞬间2 厨艺比赛精彩瞬间3  老师们作为评委,认真品尝各组佳肴,给各组评分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内容主要包括:
       “厨艺比赛”,素质拓展游戏“齐眉棍”、“生死电网”。全体学生干部非分成四个组,以积分赛形式进行。在“厨艺比赛”中,各小组必须合理掌握自己的食材经费、节约食材、分工合作,各制作三道菜式参评。指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参赛佳肴”从菜的“色、香、味、名”,制作过程中各组同学们的合作表现,各组对食材的经费使用是否合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评选出了优秀小组和各组的最佳菜式。
      “厨艺比赛”结束后,学生干部们开展了素质拓展游戏“齐眉棍”、“生死电网”,大家在素质拓展游戏中分工协作、互相帮助,克服各种障碍,努力实现团队目标。在游戏结束后,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干部们在素质拓展游戏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组织各小组进行了讨论,将自己在拓展训练中的体验、经验和感受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领悟素质拓展的意义。
素质拓展活动中的精彩瞬间1 素质拓展活动中的精彩瞬间2 素质拓展活动中的精彩瞬间3

各组组员讲诉自己在素质拓展游戏中的感受   各组组员分享自己在素质拓展游戏中的快乐和体会       此次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是造型艺术系本学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还将举办“公文写作”、“宣传海报制作”、“学生干部工作仪”等方面的培训,旨在通过这些培训的举办,努力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中的骨干作用,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
安全返校 合影留念  
(审稿:冯丽霞   编辑:孟科   摄影:陈俊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