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系召开研究生“文明修身”学习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54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系召开研究生“文明修身”学习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系研究生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礼仪,6月20日晚,造型艺术系在南湖校区办公室召开了以“做强专业,塑文明人 ”为主题的教育座谈会。造型艺术系主任黄月新、党总支书记陈瑞武、副主任张燕根、研究生班主任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月新主任讲述了自己关于“学做人与学专业”的亲身经历和心得,形象生动地将“你好”、“谢谢”等文明礼貌用语与微笑的重要作用和语言魅力印在大家脑海里,并引导同学们结合平时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及感想发表自己对“学做人与学专业”的看法。他提到文明修身应该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最起码的道德要求,文明修身与专业学习一样,应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黄主任激励同学们在文明修身中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争做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

接着,陈瑞武书记通过列举三个关于“细节决定成败”的应聘案例,让在座的同学们明白了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同学们在文明修身中存在的不足。陈书记强调文明修身是一辈子的事,需要时间、需要实践、需要磨练,更需要魄力和勇气。

最后,张燕根副主任从提升文明素养与专业水平两方面,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讲道德,要懂得真善美,懂得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内修素质,外塑形象,培养高尚的人格。

教育座谈会上,大家心情放松,气氛活跃,同学们都表示在思想和意识上得到了提高,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目标,努力朝着“做强专业、塑文明人”的方向迈进。此次座谈会是我系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本次座谈,同学们意识到文明修身的重要性,并自觉内化为自己的道德要求和行为准则,将自己塑造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共同营造健康向上、和谐优雅的学习生活氛围。

审稿:冯丽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