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开展“萤火虫”志愿队义教组见面会

文章来源: 作者:马倩、林樱子 发布时间:2016-12-05 11:37 点击数: 【字体:

我院于2016年12月1日下午6:30,在人文楼4104教室举行了造型艺术学院2016—2017学年“萤火虫”志愿队义教组见面会。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代表、造型艺术学院“萤火虫”志愿队、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义教活动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投身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我院还邀请了美术教育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共同参与,旨在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之间的联系,相互分享公益活动经验。见面会首先由我院学生会带来精彩的PPT展示,通过精彩的画面让到会的同学们了解了公益义教的活动形式及服务对象。随后,由美术教育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志愿者代表带来精彩的义教经验分享演说,让在场的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投身公益义教对自身身心发展带来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当代大学生应积极投身义教经验的信念。我院义教新成员代表发起了倡议,倡议同学们应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主动担当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我院“萤火虫”志愿者队队长对义教组志愿者进行义教培训,让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今后更好的投身公益事业奠定基础。

我院辅导员代表给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萤火虫”志愿队近几年的志愿者活动发展形式与活动内容,强调了大学生社会责任的担当是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体现,从而提升和强化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参与意识。

新一届志愿者的加入,使我院“萤火虫”志愿队注入了新力量。新一届志愿者们均表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在我院继续传递。

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代表与“萤火虫”志愿队义教组合影

造型艺术学院学生辅导员代表介绍支教队伍

义教新成员代表发起倡议

“萤火虫”志愿者队队长进行义教培训

现场进行义教培训的志愿者

审稿:章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