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造型艺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16:21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5月7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各班班主任在1335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副书记黄国栋、团委副书记包宜雄、辅导员马倩及我院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就近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民房火灾一案进行了重点分析,同时结合我院目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情况,对各班班主任做进一步工作部署。刘书记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容忽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班班主任做好以下几点安全工作:一是必须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各班班主任务必要抓好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好学生安全教育相关工作。二是要做好学生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强化学生逃生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三是要做好学生内外宿梳理排查工作,清楚了解、掌握各班级每位学生的住宿环境和住宿情况。如有申请外宿情况,各班主任务必要与学生家长再三确认,确保学生家长对学生外宿情况知情。四要反复强调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告诫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观。

7aa33a625a6f408ba57f3e38a3e6de20.jpg 

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做安全教育工作部署

副书记黄国栋老师对我院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了更进一步的补充和说明。黄副书记指出,各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尤其是要提高学生防火意识,重点排查实验室、教室、宿舍、消防通道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地方。重点强调了全体班主任要有防范于未然意识,坚持做到每开班会必做安全教育工作,必讲安全常识和逃生、求生知识,做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记录表》登记。要求各班班主任检查好内外宿学生安全用电问题,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做好学生宿舍走访记录,一旦发现学生存在私自外宿、夜不归宿等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学生管理工作手册》进行相应通报或处分。

2cbc425f185d4dde822b6be4713f1fa7.jpg

我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进一步补充

随后,各班班主任根据领导部署的工作和任务对学生宿舍进行一系列排查和走访工作。各班班主任通过走访我院学生宿舍,了解掌握学生住宿环境及用电安全问题,并做了详细的走访、排查记录。

69437ece632641f2b8efb8d78d3bca20.jpg

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一)

923b1870b3fb41ac9e7bd426f3911599.jpg 

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二)

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强化了班主任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牢固树立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范围广,涉及到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学院管理部门与各班班主任、老师一起齐抓共管,积极推进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共同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ffaafc94d2ce4ed783c8d592410e9e26.jpg 

会议现场

                                               图 文:罗娇梅 审 核: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