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就业】造型艺术学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19:16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引导我院2021届毕业生提早认清就业形势,了解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同时指导毕业生及时解决就业相关问题。造型艺术学院于2020年11月3日在4101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辅导员王菲燕、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国栋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旭朝书记首先对我院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对我院接下来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满信心。接着,刘书记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创业动员。一是强调毕业生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早谋划,早行动,提前为就业创业做好充足准备,认真准备好求职简历。二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不要好高骛远。三是要坚定就业信心,相信自己,开拓思路,广泛收集就业信息,扩大就业范围。四是要知己知彼,认清自己就业需求,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情况,为笔试面试积极准备。五是要擦亮眼睛,防范就业陷阱等。

6fbbff1fd4314460aec67d0a804a0c08.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做动员讲话

石向东院长为毕业生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动员,并为求职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有信心、有恒心,努力争取,主动出击。二是拓宽就业渠道,主动联系校友企业,畅通多元就业路径。三是全面了解就业政策,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求职。四是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保障自身权益,警惕就业诈骗等。

7e24b0ebde484f16ade9d680eb70fbda.jpg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做动员讲话

黄国栋副书记对大会内容进行了补充发言,指出面对疫情后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完成就业。要有信心,讲方法,早着手、多尝试、扩思路。在目标明确的前提下坚定就业意向,选择就业岗位。学院也将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给毕业生提供更为丰富、准确的就业岗位、创业项目信息,努力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acc9ccbf626845ea8ee5711609bc001f.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主持会议并发言

最后,团委书记包宜雄老师和辅导员王菲燕老师向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以及关于毕业生档案派遣、毕业生资料审核与填写注意事项。讲解了签订就业协议、劳动合同和接收函在派遣中起的作用、毕业推荐表的正确填写与合理使用等就业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及相关要求。

da6000e3d7d3400c830873d27d84d14a.jpg

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王菲燕老师讲解就业政策

此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我院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应届毕业生成长与发展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为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了积极的指导与动员,规避了就业弯路,解读了就业政策,树立了就业信心。为积极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75d8c846d3d43b295e0032b18485ff6.jpg

会议现场

审核:黄国栋

文字:王菲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