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新闻】新学期,新起点!造型艺术学院平稳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14:49 点击数: 【字体:

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进行,造型艺术学院着眼全局,1月19日下午在1335会议室召开“开启2021,谋划新发展”——团学工作研究总结计划布置座谈会。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及造型艺术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对春季学期的开学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地安排和全面精准地计划部署。

6ceea87aa67740258240d0d117d389ee.Jpeg

座谈会现场

从3月6日开始,造型艺术学院平稳有序的开展了新学期注册、学生宿舍走访、新学期升国旗和班主任会议等系列工作。3月6日-7日,在造型艺术学院二楼平台,返校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和学工助理的引导和帮助下进行报到注册。

fa9e982235d049209436a33508e94988.Jpe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指导开学注册工作

在学院所有领导老师和学工助理的努力下,2021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注册工作顺利完成。本科完成注册829人,报到率达98.5%,研究生完成注册78人,报到率达83.9%。

d1a752ee1b414bf281b63054dabe4664.Jpeg

开学注册工作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宿舍管理,营造良好的安全卫生环境,3月7日,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辅导员王羽妍走访了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同时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同学们做好卫生通风和宿舍安全防范,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和生活作息,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认真学习,全力以赴,继续拼搏,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4db05f3acad8464face7ff22ab2702d8.Jpe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团委书记包宜雄、辅导员王羽妍走访学生宿舍

39fe3c64d3de4b9d8843ad8ea42f9838.Jpeg

造型艺术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交流

3月8日早,造型艺术学院黄国栋副书记、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有序参加了2021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本次升旗仪式中,同学们无迟到早退现象,除请假学生外无缺席情况,展现了新学期的自觉性、纪律性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6e8fbae65f34aa79adf820a168237a2.Jpeg

升旗仪式现场

同日,造型艺术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会议于1335会议室召开。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主持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强调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和学生校园出入管控、学生返校后的心理调适、爱国爱校教育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内容。黄国栋副书记对班主任提出,全体班主任必须做到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的教学管理井然有序,学生在校平安稳定。

b1336c35f20a4c0cad392aab83a185fd.Jpe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会议讲话

此次班主任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75e363c8640847f9ae6d2398a8d92753.Jpeg

会议现场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期待!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必将在新学期、新征程中享受探索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喜悦,在困难和磨练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超越。


文字:李嘉诚、王羽妍

‎图片:吴泓华、王羽妍

‎审核:黄国栋、王羽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