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团学】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09:38 点击数: 【字体:

5月13日,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1335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由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王羽妍老师主持会议。

7f1b6e5af91d4003a768cd84c501cd37.Jpeg

辅导员王羽妍老师会议讲话

学习会上,王羽妍老师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岁月,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于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抒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展现了十分可贵的的精神风貌,为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资基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们一是要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自我,勇于展现青春风采,为社会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二是要继承和发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创造的伟大精神财富,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学习党史中把握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树立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

6974467fd5d445eb88dc66de73c33e70.Jpeg

胡煜青同学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学习内容

胡煜青同学以时间为序,详细讲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特征及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内容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创造辉煌,在磨砺中不断发展壮大,在探索中全心全意为人民谋求幸福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22829e338e23463e867d46567334093d.Jpeg

会议现场

‎    通过学习聆听,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在中国胜利的必然性,深入理解社会主义在中国实践的长期性和曲折前进的规律,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未来造型艺术学院将更好地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一定把党史这本教科书学好用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