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详细内容

【造院讲座】北京科特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K2vfx创始人方晓宾先生莅临我院成功举办“创艺大讲堂系列讲座——《数字造型VS影视特效》”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23:43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5月9日晚19:30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有幸邀请到北京科特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K2vfx创始人方晓宾先生作主题为《数字造型VS影视特效》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主办的创艺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于我校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6阶梯教室举行,我院雕塑系常务副主任韦扬锋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雕塑系数字雕塑工作室主任周祥老师主持。

e93ea01cc8e74af2bbd992598dc6ffd8.jpg 

主讲人 方晓宾

023e62c82ddc42018128650cf7094d7a.jpg 

主持人 周祥

首先,周祥老师点明了本次学术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简要地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方晓宾先生的艺术阅历和成绩,并对远道而来的嘉宾方晓宾先生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方晓宾先生首先给我们欣赏了有关影视特效的影视作品,再从几个方面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影视特效制作与应用的流程,并向大家讲解了实体生物特效与数字生物特效的共性和特性:早期的生物特效主要以实体特效为主,通过雕塑、翻模、特效化妆、机械操控等形式完成镜头特效,虽然画面更加真实,但是动作却很僵硬;数字生物镜头则是通过建模、贴图、毛发、绑定、镜头跟踪、动画特效制作、渲染等步骤合成镜头的特效。相比实体生物特效而言,数字生物会更加灵活地表现动作以及完成毛发皮肤的质感。

09405687fad84230a572fc17847cfeef.jpg 

讲座现场

方晓宾先生强调平时一定要多研究实拍的场景,只有这样制作的特效才会更加真实。他向大家介绍到:在制作项目前,团队一定会先找真实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进行大量的参考与研究,这样可以增加制作的真实性,节约时间,整体效果也会比预期的要好很多。

47f5e3568b574c259b472532a5dcc847.jpg 

现场同学提问

在互动环节,在场师生积极踊跃提问,与方晓宾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方晓宾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数字雕塑专业的认识与理解。

在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邀请嘉宾到学生工作室进行参观,方晓宾先生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并积极鼓励学生,为学生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的讲座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相关数字雕塑专业的知识,特别是数字造型与影视特效的相关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学术热情,提升了学科认识。

cf18ee9564414e018889c34d47ee5661.jpg 

师生合影留念

 

 

文:彭雨昕

图:冼泰正 蒋明怡 李易煊

编辑:宋玉玲

审核:审核:胡春涛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