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学术资讯>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台湾雕塑家甘丹先生举办《石语—当今石雕艺术》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0 09:58 点击数: 【字体:

为促进学校文化内涵建设,加强学术发展,造型艺术学院特别邀请到台湾著名雕塑家甘丹先生到我院学术交流。11月18日晚上,由甘丹先生在相思湖校区2201教室举办了一场《石语—当今石雕艺术》学术讲座。参加人员有造型艺术学院黄月新院长、刘旭朝书记、贺明副院长、何镇海教授、朱连城教授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还有雕塑系专业同学们。讲座由雕塑系覃继刚主任主持,讲座伊始,何镇海教授为听众简要介绍了甘丹教授的艺术经历与艺术成就。甘丹先生以个人不同时期的创作作品为线索,通过图片与视频展示的方式,介绍了个人雕塑创作的发展过程,从创作思路、作品选材、雕塑材料、实现过程以及展示设计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个人艺术创作过程的各种细节以及从创意到实现的设计与思路。其精美的雕塑作品,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雕塑技艺之高,雕塑艺术之美。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提出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疑惑,甘丹先生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学术上的疑惑。整个会场弥漫着愉悦、融洽的气氛。最后,黄月新院长对本次讲座活动做了总结,代表造型艺术学院对甘丹先生的学术分享表示诚挚的感谢,使我院师生受益良多,期望未来能与甘丹先生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本次学术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开阔的艺术交流平台,不断拓展艺术视野,增加艺术经验,切实提高我校的艺术创作水平。

造型艺术学院黄月新院长为讲座致词

台湾著名雕塑家甘丹先生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