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造型艺术学院邀请天津美术学院胡本七博士到校成功 开展相思湖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13:48 点击数: 【字体:

2019年6月25日晚上,我院邀请了天津美术学院胡本七博士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210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关于“现代漆画创作题材选择与技法表现”的相思湖讲座。我院副院长胡春涛以及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我院壁画系主任李梦红副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fca84ec9623b414a9e26af76c86a79ff.png

李梦红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梦红副教授代表学校对胡本七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胡本七博士的艺术成就和阅历,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在学科和专业等方面上都所提高。

    讲座中,胡本七博士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今漆画的发展现状、创作理念、创作题材与创作技法及不同媒介题材的创作方法。通过对这些不同材料的运用,形成了漆画的多样性。随后胡本七博士一一为同学们展示了部分优秀漆画作品,耐心地进行了阐述与解析,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漆画绘画小稿上,必须要始终强迫自己,不管是绘画小稿还是漆画创作,都要以最好的作品呈现,这样一来,才不会辜负自己的一份努力,也让自己在未来创作中进一步得到提升。不同的作品在不同的地域上都会呈现出不一样的艺术表现与艺术技法,这也正属于本地域的一个独特艺术特征。在创作过程中,不管走多远、不管在一个什么样的高度,都要立足于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这也是创作的根基所在。

363cbca54a2a41b9b3e116bd91eecb6a.png

主讲人:胡本七博士

(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教师、韩国檀国大学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系博士)

    胡本七博士也为同学们简要分享了韩国部分优秀漆画家的作品,也正因为韩国的单一民族,进而产生了属于韩国自己独特的表现技法与漆艺魅力,独具一格的表现技法也让现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胡本七博士说到:你的眼界必然决定着你的作品性质,只有把眼界放宽,大胆地去做,随着本心去创作,才是成功的要义;材料不分贵贱,只在乎用心去体验,用心去感受,把材料发挥到极致。漆画从生活中来又回到生活中去,从而让大家感受到了作品的真实感。最后,胡本七博士谦虚地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作品。

eea20be632894bdf873fe1e04466e76d.png

讲座现场

b5269c6bda8149faaa487f34b17b1fec.png

胡本七博士与老师合影留念

    胡本七博士说到:“作品在呈现过程中,是我们的头脑决定着我们的手,而不是手决定我们的头脑。内心感受到了喜欢,身体才会不由自主地去尝试和实践,胡博士的话富有真知灼见。最后,李梦红副教授进行了讲座的总结性发言,谈到了与胡本七博士相识到相知的故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关于漆画专业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漆画创作题材与表现技法的相关知识,以及感受到不同地域漆艺的艺术魅力。在这一场艺术盛宴中,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收获颇多。

文字:唐炳松 郑翊 祁菁 图片:吴嘉富 审核:胡春涛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