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0 16:51 点击数: 【字体:

4月10日上午,我院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隆重举行了“造型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仪式。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美术学院院长、广西美协副主席李福岩,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广西美协副主席韦文翔,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袁援,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力,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家鸣,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金又琳,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广西美协副主席、广西雕塑艺委会主任、造型艺术学院教授黄月新,广西美协副秘书长庞凌宇,广西美协副秘书长覃勇,教务处副处长王雪峰,研究生处副处长罗薇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燕根,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副院长钟涛、王锐、陶义美,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海红,美术学院副院长文瑶、阎爱华,设计学院副院长尹红,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陶雄军,美术学院副书记刘奕伶以及造型艺术学院的领导、师生们约400余人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造型艺术学院黄国栋副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党委、副校长韦俊平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仪式上,首先由我院刘旭朝书记致辞。他代表造型艺术学院对今天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精心培养和指导学生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同学们研究生三年、本科四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美好祝福。

接着,雕塑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覃继刚副教授发言表示,今天的展览是我院师生付出诸多努力和汗水共同完成的,非常感谢为此次展览辛勤付出的师生们。他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感念母校的栽培之情,不辜负老师们大学四年的悉心教导和无私奉献,毕业后常回“家”看看。他希望我院毕业生为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踏上新的旅程,勇敢地走出社会,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生代表陈敏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辛勤培育,大学生活是同学们最珍贵而美好的回忆,这次毕业展是他们对敬爱的母校、对无私教导他们的老师交出最理想的答卷和感谢方式,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最美好的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现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师生进入展厅观展,韦俊平副校长等领导嘉宾驻足在作品前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作品创作的情况,他们被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吸引,为同学们极具创意的作品点赞,对我院毕业生呈上的这场艺术盛宴给于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次展览是造型艺术学院首次举办这么大型的本科、研究生毕业作品联展,共展出我院2019届209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含括雕塑、壁画、公共艺术设计三个专业的艺术作品300余件。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创作理念新颖,材料运用创意,包括传统雕塑、数字雕塑、木雕、铜雕、动态雕塑、装置艺术、家饰艺术、陶瓷艺术、镶嵌艺术、浮雕、漆画、丙烯画、壁画、岩彩画、综合材料等十几个作品种类,这是我院研究生导师和本科教师团队的教学指导成果的体现,也是我院学生们知识能力的凝炼,反映出我院老师爱的心血付出及学生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热爱,爱美的人又培养了一批更爱美的人。

据悉,本次展览4月10日至4月17日,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造型艺术学院教学创新展示中心及方舟艺廊三个展区进行为期8天的展览,敬请大家莅临指导。

 

187ed39369ea4f66872b87c06b90e9db.jpg 

韦俊平副校长宣布画展开幕

57930160eee74d37bf84882ba2d89758.jpg 

刘旭朝书记致辞

3dc7a29729204ec9a0f44963b8ead0d1.jpg

黄国栋副书记主持展览开幕式

bdb1534394654bb7bc158088698ef749.jpg

覃继刚副教授发言

6a2bb3c56307495b89c13cf987960569.jpg 

优秀学生代表陈敏同学发言

07e2d6ae53e44d9bb232e305cde96600.jpg 

开幕式现场一

e90c20fe7b3b4821ae39066dc3f5a1f2.jpg

开幕式现场二

1f87968f37b64c4291e19c45c9d2fa1f.jpg 

                        领导嘉宾共同观看展览

fb9df72f53cf47a3bbcc5cabf02518c6.jpg 

领导嘉宾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雷萍 图:造型记者团等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