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12:17 点击数: 【字体:

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9年3月7日上午11点,我院在造型1335会议室召开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专题学习会。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副院长石向东以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我院党委刘旭朝书记主持。


21447e13d93c435195e886c426ea1683.jpg

我院刘旭朝书记发言


会上,刘旭朝书记带领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从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等方面深入浅出逐条解读,并重点学习了研究生导师行为十项准则。同时,刘书记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导师要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提升学术道德涵养;二是研究生导师要真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3c19e0b023bf4eec945fb7c110cef25b.jpg 

我院石向东副院长发言


随后,我院石向东副院长再次强调研究生导师们一定要在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打造一支有实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研究生教师团队。     

最后,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们现场签订了《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承诺书》,导师们承诺在以后的教学中会自觉维护导师形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研究水平,为研究生树立良好榜样,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


c39ac932b47a4532bbaaee65829ef75d.jpg 

会议现场



文:解立群      图:雷萍     审核:刘旭朝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