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15:07 点击数: 【字体:

3月18日上午10:00,我院在相思湖区造型1335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会。学院党委委员刘旭朝、石向东、黄国栋、罗薇丽(列席)、雷萍、包宜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   

   会上,刘旭朝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的精神和《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根据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毛茂林副书记、纪委书记韦文帝等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各职能部门领导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我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不等不靠,提早谋划,要在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谋划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谋划好全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二是推进学院议事决策制度的规范执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党政联席会、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的议事规则。认真贯彻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不出现“两张皮”的现象;三是继续加强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以集中学习和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四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党支部“强基”目标、“星级党支部建设”以及“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制度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防止支部党建弱化边缘化五是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精选两到三门课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六是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联系支部、党员的育人作用。七是加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培训,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八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认真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优势打造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九是进一步加强在各类艺术展演、学术讲座等活动中意识形态问题的把控,认真审核把关;十是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沟通。同时,刘书记还对我2020年下半年基层党建督查工作做了部署,组织开展自查工作,结合党建工作自查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规范推进党建的各项工作。

20c775939a454ab797bff694ca618503.jpg 

刘旭朝书记发言

  石向东院长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院几项学校计划开展的重要工作思路,并强调要充分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造型艺术学院的教学和学术活动中,加强对各种展览、讲座、课堂的意识形态把握,把“三全育人”通过课程的方式贯穿教育全过程,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堂相结合,发挥造型艺术学院专业和学科优势特色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3f98bc9d81bb4e1a9720d291e11846ca.jpg 

石向东院长发言

我院2020年第二次党委委员会议的召开,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例会的精神,明确了我院党委、行政2020年的工作要求清了工作思路,确保我院党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074d87034b654ff0be1e1716768d706b.jpg 

 

文字:包宜雄 图片:雷  

审核:刘旭朝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