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型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9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2020年5月27日上午,我院在相思湖校区1335党员活动室召开造型艺术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学院领导刘旭朝书记、石向东院长、黄国栋副书记、罗薇丽副院长以及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国栋副书记主持。

述职会议有两个议程,一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二是党委刘旭朝书记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13a88892644643749d14c9f9437a88bc.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首先述职的是教工党支部书记贺珊珊,她从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一是教育和组织党员,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二是党员管理和监督,支部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没有发现支部党员有违纪和涣散等问题,三是宣传和凝聚师生,支部对于优秀的党员教师不吝宣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进入课堂。在2019年度工作中,支部开展了多种活动形式和学习方式,发挥了党员的积极能动性。另外,她还对本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做了阐述。

b675b80a6ebd45788355ffae5165abf5.jpg 

教工党支部书记贺珊珊作述职发言

雕塑系支部书记周祥分别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工作。在政治建设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顺利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建设方面,雕塑系支部在支部委员会上强调“四风”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组织建设方面,目前支部组织健全,各委员的分工逐步明确,在作风建设方面,支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在制度建设方面,支部认真学习落实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4ba059c25beb4697b6c878014f7f6e0b.jpg 

雕塑系党支部书记周祥作述职发言 

公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李华清按照2019年初制定的支部建设目标,切实把学生党员素质的建设与学生的专业学习融为一体,修订完善了支部会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发展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民主评议党员、党内监督等十项工作制度,规范了党组织活动记录,使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积极要求学生党员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行为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部署和决定,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d0dbb52395f44e2b81f863348935430d.jpg 

公共艺术系党支部书记李华清作述职发言

壁画系党支部书记陈国民从四个方面对2019年度支部进行述职。一是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支部各党员深入加强党章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努力抓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党员党性定期分析,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党建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工作,四是努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

23271cae772e404fbf303228df6fe576.jpg 

壁画系党支部书记陈国民作述职发言

最后,刘旭朝书记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各支部在2019年度的工作成绩,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各有特色,围绕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星级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应在今后支部建设中予以重视,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住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提升党员政治修养;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主线;三是强化干事创业氛围,强化作风转变这个根基;四是落实制度与措施,确保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活力。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对标对星开展党建活动,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员教育教育培养全过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f5daaf8f8d0b4601b4f116e92fc830ce.jpg 

刘旭朝书记作总结发言

 

 

文字: 马倩、李裕溥

图片:雷萍

编辑:赵心语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