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带队到造型艺术学院开展意识形态督查与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11:36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党委工作安排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要求,2020年5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保卫处处长黎家鸣、保卫处办公室主任农杰一行莅临造型艺术学院开展意识形态督查与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副院长罗薇丽、副院长胡春涛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首先说明了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及要求,表明本次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

670e8bbf509a422e8de8d2bb0053a45e.jpg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我院党委刘旭朝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查情况汇报。阐述了造型艺术学院在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责任落实、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工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积极成效。介绍了我院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对师生思想状况、工作学习情况进行调研,关注疫情期间对师生意识形态的正确引导。同时,也总结了出现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63da5bb2b1cd40cb8a5df22cae6c7432.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在会议上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我院石向东院长从教师的职责与素养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加强教师“立德树人”教育的举措。将领导班子、系部、班级划分为三个层面,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发挥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增强教师、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做好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品牌活动把专业特点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ca96c995e8144a698a90d8b77caf643f.jpg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在会议上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我院党委黄国栋副书记、罗薇丽副院长、胡春涛副院长分别从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工作、研究生及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补充发言。

2ab82d420f7e4cfb9b80b773f948ab66.jpg

黄国栋副书记、罗薇丽副院长、胡春涛副院就分管的工作分别发言

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黎家鸣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针对我院实验室管理情况提出建议,要求根据我院专业的创作特性,要时刻关注材料管理的规范化,保证实验室管理安全规范。

2643301e325e45cf900e4ba81d351ca1.jpg 

学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黎家鸣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建议

督查组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台账材料进行了查阅,并提出了完善和补充的指导意见。

278902347bb84ed3b88ee4dd37be488a.jpg 

学校保卫处、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农杰对我这意识形态工作材料进行检查并提出意见

韦文帝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我院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院党委在政治建设、思想引领、舆情管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把控等方面落实较好,工作扎实。韦文帝书记就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理直气壮继续坚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将意识形态工作渗透到教学中去。二是要继续坚持利用造型艺术学院的创作特点,发动更多的党员教师,在学生中产生积极影响,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三是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更要以多种形式,抓细抓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三全育人”的全过程。 

b33b1ca7a94144869327900150164e82.jpg 

会议现场

文字:王菲燕

图片:雷  

审核:刘旭朝、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