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1 11:39 点击数: 【字体:

9月14日上午10:30分,我院在造型艺术学院1335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胡春涛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

会上,刘旭朝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守牢阵地不放松,并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做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学生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二是要预防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和外部反动势力的意识形态渗透,特别要关注新冠疫情影响下学生们的政治思想情况,对学生诉求的回应要及时,化解减少矛盾和避免情绪激化等问题的产生;三是要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院班级安全信息联络员密切关注网络意识形态舆情;四是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对教室、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五是对学院开展的讲座、交流、研讨会等学术活动进行严格的审核、报备和监督,杜绝一切不当言论和错误思想在校园传播和蔓延;六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在校能平安快乐学习;七是对新进教师和新生思想情况进行摸底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个人信仰情况;八是提升教师素质,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整体水平。同时,刘书记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认为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情况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理清和创新工作思路,明确责任,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将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是对造型艺术学院2020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的一次分析和研判,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党委将继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弘扬正能量;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建设,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457186943aa844b080deca98ac68f54d.jpg

会议现场

图片:李建燊

文字:雷萍 赵心语

编辑:赵心语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