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0:40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领导班子理论武装。9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副院长胡春涛、党委委员雷萍、包宜雄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刘旭朝书记主持。

会上,刘旭朝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内容,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智慧、治理能力和领导方略的升华和凝练的结晶。我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这次学习任务,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行动指南,学思悟践、砥砺前行,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刘书记就领导干部如何学好用好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内容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全面系统地学,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提升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提升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工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二是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学习的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工作中的问题,有针对地学习、思考、应用。三是要对表对标,武装头脑。要真学、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是要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要吃透与自己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的内容,精通它,应用它,真正做到“知、信、行”的统一。四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我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实践力量。

eb709863ff9c4cc3824f90f8a46baa16.jpg 

刘旭朝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在自由发言交流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目前政治理论最为重要的学习任务,他们分别结合个人最近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进行分享交流。石向东院长表示我们领导班子要增强执政本领,特别是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要充分认识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黄国栋副书记强调领导班子要做好带头作用,在抓落实、抓领导、抓制度、抓统一上下功夫,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和监督。胡春涛副院长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全面领导,要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与工作、专业、教学、科研、实践等充分结合在一起,加强党建促教学、促科研、促学术。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学院的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解决方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藏着非凡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本次中心组学习会通过对原著原文的专题学习,加强了我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们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以积极的态度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2f8e2d365c1346e4a843b90f9254eefa.jpg 

会议现场

图文:雷萍 赵心语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