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型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第七次党建例会暨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4:52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并对我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歩规范我院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11月19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在1332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副书记黄国栋、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旭朝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传达了学校第七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并对我院近期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根据实际将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特别强调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和监督要求;二是认真落实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三是要求各支部对照年初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做好今年党建的收官工作,对一年的工作要及时进行总结反思;四是积极推进党员发展工作,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质保量完成下半年度党员发展任务;五是各支部要严格审查预备党员转正条件,认真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六是各党支部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培养教育工作。

例会结束后,刘旭朝书记对各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培训,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从入党的五个阶段25个具体步骤进行了详细培训,对《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进行了细致解读,着重强调了“程序入党是基础,思想入党是根本”,要注意考察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立场、入党动机等各方面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

此次党建例会再次强调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对照文件要求推进党建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通过本次会议,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各项要求,强化了基层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能力,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693f52c712d64463a63c1451953f08d5.jpg 

党建例会会议现场

2a3cdfb914a94f6482e43bf8ee1cba60.jpg 

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现场


 

文字:马倩、李嘉诚

图片:雷萍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