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0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11月19日上午,我院在造型1335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造型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党委委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精神和要求,并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一是国际和周边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打压、围堵和挑衅,进行意识形态分化渗透,以达到遏制我国发展的目的,我们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从国内环境形势来说,我国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阶段,一些敌对势力、邪教等反动组织进行渗透挑拨、扇动,蓄意破坏和平安定的社会环境,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情况和生活情况,及时研判形势,正确化解矛盾,始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做好意识形态阵地和网络舆情管控,要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和师德师风监督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学术交流、论坛、讲座等活动严格审批制度,要认真做好审核学院师生论文出版物、展览作品内容及选材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判断网络信息,提高学生相应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要发挥信息员的作用,保持信息畅通。  

石向东院长就学生采风期间的学生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重点强调采风期间师生行动须保持一致,确保学生在校外教学的安全。

黄国栋副书记(纪委书记)就学生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分析。会上,他回顾了本季度展开的相关工作,如学生出现突发病情的紧急情况、调解学生间的摩擦问题等,重点讲述了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对于个别学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要高度重视。同时,还指出了学院所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工作的具体意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这一主题展开,目的是正确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为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作出积极的努力。

373a5a4cefbb4d4f9fc1f92b2e0c6039.jpg

我院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现场



文:宋玉玲

图:林露民

审核:刘旭朝、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