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型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1:55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12月7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副院长胡春涛、党委委员雷萍、包宜雄、专职组织员马倩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刘旭朝书记主持。

会上,刘旭朝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宪法》内容,他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就领导干部学习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以宪法宣传为抓手,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二是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积极普法,提升法治水平,进一步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坚持把《宪法》和法律的学习作为日常学习和师生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主题班会、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是强调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石向东院长结合宪法学习和学院工作实际,分析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宪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将其贯穿于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各环节。

中心组其他成员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宪法的认识,深刻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党和国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保证,体现了党和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上是严肃真诚且坚定的。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加强宪法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严格遵法、守法、用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贯彻落实。

 

 

文字:李嘉诚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马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