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专题研判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10:51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新形势下学院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3月15日,造型艺术学院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会在1335会议室召开。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院长石向东、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副院长罗薇丽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会议。

d3632c924e444dd29085f6ccd3f53c43.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会议并布置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旭朝布置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重于泰山,务必重视。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把牢办学方向;二要严格要求,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和防范宗教渗透,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安定有序的办学环境;三要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坚持宽严相济,对教师高标准、严要求,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要追责、要严惩,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从源头上防微杜渐;四是要坚持多访谈、真访谈,深入师生一线,畅通师生沟通渠道,有效化解工作矛盾,及时防止负面舆论滋长和安全隐患发酵。刘书记最后强调,疫情防控形势虽总体良好,但仍不可松懈,全院上下依然要高度重视,按学校相关要求做深做细防疫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的作用,开展好疫情防控及建设无烟校园各项活动。

fbb17b86400549049c05b44890788b19.jpg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讲话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表示,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防线,强调安全稳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特别是针对宗教问题、师德师风及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深入人心,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要多注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学生活动管理,确保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鼓励学生们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就业,认清形势,把握就业动态。

519b075c9b2d42009d2935926298889f.jpg 

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传达会议精神及讲话

黄国栋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会的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必须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好网络宣传及班会制度,强调安全纪律要求,努力建设无烟校园,同时在工作中,要关注助困学生心理健康,定期进行心理访问,不能让学生因困退学。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当前我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进行分析与探讨,提升安全意识,保证各项分管工作更好地开展。

7a615aa042854a06b94c8974cc0339b8.jpg 

会议现场

 

 

图片:郭泰明

文字:张曦丹

编辑:宋玉玲

审核:黄国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