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17:41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院于133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刘旭朝书记主持。

3fe8961d6d4641eb8ed327ac973f8b92.jpg 

刘旭朝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党史

会上,刘旭朝书记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再次动员,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刘友谊书记、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我院全体教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党史学习的重点、目标要求、关键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刘旭朝书记重点领学了“延安整风运动”相关史料,扎实做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细化学习内容,从延安整风的主要起因、历史条件、方式方法、基本过程、深远影响五个方面对延安整风运动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延安整风运动的宗旨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入分析了延安整风的深远意义,党通过延安整风推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使党更加团结和统一。刘旭朝书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从两个方面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与专业学习创作结合起来、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一流专业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注重学习实效,做到起好步、开新新局,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稳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在党史学习中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我院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6bd16db1bd4d43619bdd928c5ace707c.jpg 

会议现场

 


文:雷萍  宋玉玲

图:郭泰民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