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5 23:44 点击数: 【字体:

    5月28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旭朝、石向东、黄国栋、罗薇丽、雷萍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

9d3c91f52ff14e0eb5e94236f57bad98.jpg 

黄国栋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会上,黄国栋副书记首先作了专题发言,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开创新局面的根本原因。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的历史: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归根到底在于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不断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二是怎么正确地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坚持共产党领导的绝对信心,不断适应新形势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进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6c76e5a567a74225ae529b361c389405.jpg 

罗薇丽副院长作中心发言

罗薇丽副院长在专题发言中从九个方面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四是民主法制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五是意识形态工作发生深刻变革,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六是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七是生态文明建设发生深刻变革,取得显著成效;八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生深刻变革,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九是推进全方位外交,形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布局。

93f7b236dff64b49afa3a03c217027a5.jpg 

会议现场

中心组成员石向东院长、刘旭朝书记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历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及学校的发展作了学习发言。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紧跟时事、关注热点、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对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党史,办实事明确努力方向。中心组成员将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落到工作实际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马倩、李嘉诚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