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16:44 点击数: 【字体:

    7月6日上午9点,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观看了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协办的“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党课。我院四个党支部师生党员积极收看,并进行交流学习。

ea7ec098eb4045d58e7607c97bd5b6ef.jpg 

此次党课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原副校长钟瑞添主讲,钟教授结合党的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

385e8792ccb74a7c81759a92adf5e1fb.jpg 

通过云直播党课观看学习,我院师生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写下自己的观看心得:

教师党员——刘旭朝(造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今天上午听了钟瑞添教授云直播党课辅导,使我更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涵义,作为党员,我们要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党的伟大精神,坚持践行党的宗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教师党员——雷萍(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

钟瑞添教授全面系统地分析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让我有以下几点学习体会。

一是十七年党龄的我,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况,我为此激动与自豪,也无比的感恩。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认识到它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了多少事情,取得了多少成绩,干了多少实事,也看到了它百年奋斗的不易,更为我们年轻人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让我们这一代人知道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如何开创未来,如何团结一心坚守和发展这份事业。

二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我的外婆也是一位50多年的老党员,前几天县政府也为她颁发了一个在党50年的纪念章,她特别的感动,还嘱咐我们这一代年青人要懂得取舍,以工作为重,这件事情让我感触良多。

三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办实事,尽最大努力为造型艺术学院的发展努力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都润珂

今天党支部组织我们观看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风华正茂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信与担当,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深刻地感悟到了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是坚定前进方向,让我知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在脑中绘制中国梦的美好蓝图,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党员——胡锦萍

通过本次线上党课学习,我从中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宏阔的世界眼光和深远的历史视野,对历史经验进行科学总结,对历史规律进行深刻揭示,对现实问题进行透彻分析,对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思考,为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就要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有机统一,坚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认识和对待党的历史;就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辩证唯物的观点,正确看待党走过的道路;就要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研究与宣传的关系,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

学生党员——周洋郡

观看了党课视频,我的感受是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百年来,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就要时时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学生党员——廖龙女

通过线上学习辅导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大学生学习党史明事理,切实弄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而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身体力行,正如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d748723ebc64782b338c7e6c3ee5882.jpg 

集中学习现场

a3e27efccf584742bd1a7311bdb0a0fc.jpg 

教师党员观看直播党课

9afc0baf0d5348b5a953336787fe983a.jpg 

学生党员观看直播党课

bc8cc17297f74bab80e8e9a21fe215bd.jpg 

学生党员观看直播党课

本次云直播党课使全体师生党员受益匪浅,我院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自己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