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22:46 点击数: 【字体:

97a24b92f06647cf902155baaa2e5543.jpg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30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旭朝、石向东、黄国栋、罗薇丽、胡春涛、雷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旭朝主持。 

feafabf39be2411b98cd059be7abcc23.jpg 

党委书记刘旭朝作中心发言

会上,刘旭朝书记传达了广西艺术学院召开的2021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会议、2021年保密工作会议、2021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议的会议内容与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他首先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内容与精神,并从以下四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第一,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中去,让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同时,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三,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勤奋务实,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突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第四,作为高校教师要突出教书育人政治标准。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重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刘旭朝书记在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从该条例的总则、制定该条例的目的、统一战线的含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范围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明确了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规定。该条例完善丰富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发展完善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政策,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深化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职责要求,规范了统战部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要求。同时,结合造型艺术学院统一战线实际工作谈到学院对非党员教师的重视与关注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798a06a15efc45acbda2e4fafaf3f285.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作中心发言

随后,黄国栋副书记作中心发言。他认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这两个工作条例的总则、制定条例的目的和意义、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组织建设、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等多方面进行领学,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认识体会。同时,黄副书记领学了2021年第四期、总第十三期“廉政金句”,通报了2021年第四期、总第十三期“典型案例”。传达学校以案明纪会议精神,保密工作与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在国庆节前,对教师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

591d87a2968f47aa909082dfca467bc6.jpg 

广艺清风·警示教育学习现场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的理论学习的一次集中学习安排,大家通过今天学习和研讨,一致认为要以实际行动履行各项条例规定,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平稳发展。

 


文:纪默

图:李俐莹  陈树昌

校审:雷萍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