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红色传奇》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12:41 点击数: 【字体: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我院党委刘旭朝书记于2021年10月27日-28日期间分别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观看纪录片《红色传奇》并作专题党课。

76dc3285e84245e382817fff046472b4.jpg

刘旭朝书记作《红色传奇》专题党课现场

    观看影片结束后,刘旭朝书记对《红色传奇》这部影片作了简单的介绍和概述。《红色传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出品,广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制作的10集大型党员教育电视纪录片,该片以1925年梧州建党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为历史背景,以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人物真情实感为创作理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讲述了属于这片土地的红色记忆,纪录片中大量亲历者的抢救性采访,诸多事件细节的首次披露,对完善党史资料,丰富党史研究成果,帮助人们更好地解读党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铭记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用艺术等形式创作更多的红色主题作品,多参加大型展览和社会实践项目,在学习专业创作的过程中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

258829636bdf4b7fbdaad4fce31ef828.jpg 

d5bf1ce7222e42f09030c8d624e1172b.jpg 

bb56b2feccfb440ea55ec8a4db4a156f.jpg

师生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现场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建融媒体矩阵的传播优势,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潜移默化地激励师生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