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23:26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促进教职工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确保师德教育学得扎实、学到深处,10月28日上午,我院在造型艺术学院133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集中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刘旭朝书记主持会议。

e209798b12374600a218a2cef06a2dfd.jpg

刘旭朝书记领学师德师风重要学习资料

会上,刘旭朝书记结合广艺党教[2021]9号《关于深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内容与精神,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习近平在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央人才会议精神,他强调师德规范对于学院的学风教风、整体发展有着重要性的作用,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我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通过集中学习和网络自学两种方式持续学习,不继推进我院师德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刘书记重点领学了《教职工师德行为负面清单》内容,他从教师的思想政治纪律、学术道德、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作风四方面,结合高校及学院发生的一些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和深入地讲解,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对照负面清单,逐条对照检查,强化自我审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严守师德规范。

b4870aaf96284a6fa89b969bdea31ca3.jpg 

广艺清风警示教育现场

结合广艺清风警示教育的学习内容,刘书记领学了2021第五期“廉政金句”和通报“廉政案例”,用实际案例剖析师德失范行为,紧紧围绕师德负面清单,强化师德底线教育,警示教育,严守师德规范,做到常怀师德敬畏,警钟长鸣,杜绝一切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出现。

    本次专题学习会学时长达两个小时,让我院教师充分认识到教育工作者在从教的道路上努力提升自身师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把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造型艺术学院各项教育事业稳步良性发展。

dccee41946cf4825a365005b7505b235.jpg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现场

 

 

文:雷萍

图:雷萍  郭泰民

编辑:宋玉玲

审核:刘旭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