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10:30 点击数: 【字体:

9月29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335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学习研讨会。会议采取学习原著、集中观看视频和交流研讨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我院党委委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石红霞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b467f1593d48489fa92c6efd39c67358.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会议集中观看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与会人员认真剖析案情,进行对照检查,做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会议要求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廉洁从教,弘扬好家教家风,守住纪律底线,大力推进清廉广艺建设。

b93d4cf9b9c04982b5f0c21df03eeb98.jpg 

集中观看《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并对照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学深悟透,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要从警示录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的重要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持原则,站稳立场。各基层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清廉教育,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我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马倩

图片:马倩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