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党支部开展“观功夫展 悟真功夫”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2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的落地、落实,10月27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壁画系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开展了“观功夫展 悟真功夫”主题党日活动。壁画系党支部书记陈国民老师带领党员同志观摩学习并逐一进行讲解。

38bd291e3c434f3b88ca44d71083ac1d.jpg 

活动现场

陈国民老师作为本次展览的执行策展人,对本次活动十分熟悉与了解。他向党员同志分享了“功夫——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成立二十周年展·广西巡展”从联系到筹备到最后活动的成功举办期间的艰辛与不易、收获与快乐,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和意义。一是为加强我校与中央美术学院在教学、创作和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可以通过此次展览反观自身教学传统与体系,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零距离观摩优秀作品进行学习的机会。

在观展的过程中,陈国民老师从素、彩、延、谱四个板块逐一展开讲解。他详细地讲解了各版块作品的内容和教学方法,同时还分享了部分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让同学们对展出作品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同时,陈老师强调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创作中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向“内在”探索,尊重内心感受,自信坚定地表达,试图通过大量的练习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作方式、方法和路径。他还鼓励壁画系的学生党员要多看优秀的艺术作品,增强文化自信,从中汲取营养,进而转化提升自我认知与判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59472ab142484b40b4cf90bcbf793ba7.jpg 

支部书记陈国民老师为党员们详细讲解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结合个人专业学习与创作及观展体会向陈国民老师现场提问,陈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与疑问。他总结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和付出,也充分发挥了壁画系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在以后学习中能坚持“多观功夫”,“常悟功夫”,平时还要“勤练功夫”,最终收获“真功夫”,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

26a1e64fbcf2481b9bebb3fbd5550319.jpg 

现场交流

6cd630ee10534d089611e6d144b421ef.jpg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图文:壁画系党支部

校审:雷萍 陈国民

编辑:宋玉玲

审核:石红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