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造院党建】学习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印记——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雕塑作品《塔山阻击战》创作过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8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精神血脉,进一步加强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建+专业建设”理念,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专业活动深度融合,11月11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我院放大实验室大型雕塑作品《塔山阻击战》创作现场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中,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教授为我院教师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向大家讲述了塔山阻击战的英雄事迹,深情回顾了那段荡气回肠的战争传奇,带领大家追寻红色印记,表达对革命先烈顽强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的崇敬。同时,结合专业介绍了由我院雕塑系师生团队共同创作的大型雕塑作品《塔山阻击战》的创作思路和创作历程。创作团队在深入学习了解塔山阻击战的英雄事迹基础下,集体研究雕塑的主题、构图、创作手法、材质等,创作中反复多次地深入研究和讨论,几经修改调整,历时近一个月的努力完成了这组雕塑小稿,定稿后这组雕塑小稿最终将制作成长12米、高8米的大型群雕。

我院教师党员通过参观学习雕塑作品《塔山阻击战》的创作过程受益匪浅,现场相互交流,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坚定了教工党支部同志们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此次活动,教工党支部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党员对专业和创作的深入研究探索,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学习了解,激发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有效地促进了党建与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

f1a3fb7d82a04984bee88d5148befbf4.jpg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石向东教授为党员教师们讲解《塔山阻击战》雕塑创作过程

73bf020e905f44ccb55853be3cf35108.jpg 

《塔山阻击战》雕塑作品创作小稿展示

a81e70d8660c48edb03cf72bba6f7e88.jpg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现场及合影

 

 

图文:王磊

校对:张笛 雷萍

审核:石红霞

编辑:宋玉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