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教学成果>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10级公共艺术举办《浮雕泥塑与树脂翻模工艺》课程汇报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39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学院10级公共艺术举办《浮雕泥塑与树脂翻模工艺》课程汇报展2012年12月18日—24日,造型艺术学院10级公共艺术的同学们在系部二楼大厅举办了《浮雕泥塑与树脂翻模工艺》课程汇报展,向师生们展出了他们为期4周的学习成果。       我系李华清老师为该门课程的授课老师,当谈到授课体会时,他说到:“当第一次给他们上课时,听说他们没有做过浮雕我预感到任务的艰巨;当要求他们设计浮雕方案时,他们所表现的水平让我倍感压力。”       通过四周的时间,李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浮雕理论的概念和历史,指导他们对浮雕临摹和进行写生训练,使学生了解了浮雕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了浮雕的制作方法。如今,学生们已基本能够运用浮雕的语言准确、生动地表现对象。       展览上,大多数学生的作品都能做到线条流畅,神形兼备,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透视正确,具有视觉审美韵味及较强的浮雕视觉效果,给参观者以美的愉悦和享受。       李老师说:“几周之后,尽管他们技不如人,却依然耐心地坐在那里,一丝不苟地、兢兢业业地创作,他们的勤奋与执着触动了我,最终他们用行动和作品证明了一切。”       这次汇报展不仅是莘莘学子技艺的一次自觉展示,更是一次成长的检阅和审视,相信他们定能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掌握更多扎实的技能,丰富他们的校园学习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