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教学成果>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中国著名雕塑家、博士生导师殷晓峰教授举办《泥性•人性》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39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中国著名雕塑家、博士生导师殷晓峰教授举办《泥性•人性》学术讲座 

应造型艺术学院邀请,10月7日晚上,中国著名雕塑家、博士生导师殷晓峰教授在相思湖校区阶梯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泥性·人性》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黄月新教授主持,造型艺术学院书记陈瑞武,副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副院长张燕根教授以及雕塑教研室主任石向东副教授、副主任韦扬锋、朱连成教授、张鸣教授等教师与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殷晓峰教授现为全国城市建设指导委员会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具有二十多年的雕塑专业教学经验,其创作了大量极具代表性的雕塑作品,硕果累累。在讲座中,殷晓峰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与教学成果,展示了大量教师与学生的获奖作品,让大家对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团队有了深刻印象。随后,殷晓峰教授通过展示“纸本水彩——风景画”、“ 嬷嬷系列——雕塑·纸本水彩”、“女人系列——雕塑·纸本水彩”、“ 行者系列——雕塑·纸本水彩”四个系列的个人作品,讲述了个人在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经历和艺术观念的重新架构和发展演变的过程。经过殷晓峰教授将关于艺术创作的亲身体会以及对艺术的理解深入浅出地传达大家,拓宽了大家对艺术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同时展示了其近期雕塑创作微观影像,图像资料丰富,令人应接不暇,使整个讲座更显得生动而紧凑。接下来的提问与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提出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殷晓峰教授耐心地听完大家的提问并详细地解答,其间更是旁征博引,赢得阵阵掌声,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和活跃。

此次学术活动是造型艺术学院本学年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内容之一,旨在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师生教育、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整个学术讲座活动充满了融洽、愉快和轻松的气氛。听了讲座许多教师与同学们感到很兴奋,纷纷表示,它的成功举办让造型艺术学院的师生开阔了艺术视野,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作者:余婧 审稿:冯丽霞) 

殷晓峰教授为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在精彩演讲中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黄月新教授为讲座致辞

 

殷晓峰教授与学生对话

   

殷晓峰教授与造型艺术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