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教学成果>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教师齐雪松举办《石头的颜色——广西百色行记》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39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学院教师齐雪松举办《石头的颜色——广西百色行记》学术讲座

       2013年12月30日晚上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设计楼2201教室,造型艺术学院齐雪松老师为师生们主讲了一场题为《石头的颜色——广西百色行记》的讲座。我院副院长张燕根、青年教师及各系同学到场聆听,讲座由壁画系主任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齐老师开始了“重游”岩彩之旅。为了引发大家对讲座的兴趣,齐老师以展示中国美术院胡明哲教授及其学生寻找岩彩的整个过程为线索,带着大家阅览古今中外的尖端岩画著作,了解岩彩画是以矿物色为主要材料的绘画,从质朴的原始彩陶,金碧辉煌的敦煌莫高窟壁画,到唐宋卷轴上富丽的工笔重彩,展示一部辉煌、历史悠久的中国绘画发展史。齐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百色的所见所感,黑衣壮乡乡亲们的淳朴与热情感染了考察队所有老师,从村民处知晓了多种多样的天然颜料及其成色,收获颇多。齐老师还介绍了百色之行实验艺术创作的作品与感受,她鼓励同学们走进大自然,观察身边的事物,从生活中需找丰富的创作素材,并且要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艺术视野,这样才能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
    最后,张燕根副院长对本次讲座给予了极高的肯定,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开展多样性的讲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讲座,从中获得创作经验,激发创作积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此次学术活动旨在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众多学子对艺术的认知能力、扩宽知识面、引导创作思维,也是造型艺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训计划之一。整个学术讲座在愉悦的氛围之中圆满完成,对造型艺术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者:韦静、余婧 审稿:张燕根)

 

   

图为主讲人齐雪松老师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讲座

  

图为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