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新的起点,心的希望”——造型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14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36 点击数: 【字体:
“新的起点,心的希望”——造型艺术学院圆满完成2014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    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2014年9月12日8:30,造型艺术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正式开始。根据学院迎新工作部署,造型艺术学院接待点设在造型艺术学院二楼平台,在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的指导以及老师和志愿者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2014级新生入学接到工作,得到广大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造型艺术学院2014级新生共有232名,其中本科生207名,研究生25名。从早上8:00开始,新生们陆续来到造型艺术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注册等手续。在造型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造型艺术学院2014级的新生有条不絮地完成了报到的所有程序。报到过程虽然简单,但其中不乏有些对我院了解程度、语言差异等各种问题,在造型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热情、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下,轻松、高兴地完成了报到手续,真正做到了:沟通零距离,沟通无差异。截止于9月12日下午6点,造型艺术学院2014级新生共221人报到。

宿舍的接待也是井然有序的,志愿者负责将每一名到来的新生及家长送到宿舍,安置好之后离开,并留下志愿者或辅导员、班主任的电话号码,让新生有需要的时候及时联系志愿者或咨询老师。

新生中有一名同学是从广州来的,当造型艺术学院的志愿者陪同他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并将他送回宿舍时,家长不禁赞叹:“没想到报到注册服务工作这样周到……”。连连感谢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并将从家乡带过来的美食分享于在场的工作人员。在艳阳高照的秋季,阳光不仅毒辣,连在帐篷里的家长都感叹南宁的天气不是一般的热,而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奔波在接待点、大本营和宿舍之间,汗水将衣服浸湿又被烈日蒸干!但大家都坚持奋战在之间的岗位上,都忙得不亦乐乎。在老师的指导和组织下,全体工作人员配合无间,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整个迎新工作都井井有条的进行,没有出现任何的误差。

晚上8点到10点,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丽、党总支副书记冯丽霞、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自管会的成员到新生宿舍走访,及时了解新生入住情况,细心询问在生活上的问题。几位老师提醒同学注意人身、财务等安全,晚上尽量少外出,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同时,希望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环境中,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造型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帮助、关心2014级新生,用微笑、问候温暖他们,接纳他们,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来求学的心并不孤单。愿新生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丽霞老师指导报到注册工作

辅导员老师指导志愿者具体报到注册工作

志愿者维持报到次序

井然有序的报到注册现场 

 井然有序的报到注册现场

 志愿者服务新生及新生家长,为其解答报到注册的相关问题

志愿者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报到注册点安排家长休息区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丽老师、副书记冯丽霞老师带领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走进宿舍看望新生

周丽老师、冯丽霞老师以及班主任们与新生亲切交谈

周丽老师、冯丽霞老师以及班主任们与新生亲切交谈

 

  

 

 (撰稿:孟科 韦静   审稿:冯丽霞  摄影:分团委网络信息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