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列讲座>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古棕教授成功举办南湖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14:05 点击数: 【字体:

d4de1a1ebb5e4573a45993678cf33a52.png 

主讲人:古棕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留苏留俄艺术家的创作特点,我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古棕教授于2019年5月30日晚上在我校相思湖校区人文楼三楼4312阶梯教室举办“现实主义在中国三代留苏留俄艺术家创作上的特点——三代留苏留俄艺术家联展带来的思考”学术讲座。我院院长石向东、副院长胡春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栋及其造型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部分年轻教师,我院研究生、本科生约200余人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石向东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423b6682c682498493a65fee4fef9a51.png4e12c4d1232e4b81a9999c424560831d.png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5519ec9c7e214863922643418d06e4d4.png 

石向东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由我院院长石向东代表学校对古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古棕教授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在学科和专业等方面上有所提高。

81969694d2884dfead804d2e1eff6050.png 

讲座现场一

紧接着,古棕教授以“现实主义在中国三代留苏留俄艺术家创作上的特点”为主题,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对三代留苏留俄艺术家联展的思考,其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向大家表达了对三代留苏留俄艺术家们的创作历程的看法,揭示了其创作变化与国家发展有着深厚的联系。二是强调了艺术家们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空间、结构、体态的三大方面,更讲究片、面、布局线所构成的关系及更强调颜色的单纯、布局。三是通过图片讲解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留苏留俄名家艺术家的作品,并简要地介绍了每一幅艺术品的历史背景、作者背景及作品与当时社会时代前进发展的联系。

eb8e9fc6785f492f9ee396a654b5a8d6.png1b257809922f4126bbda71d53a7c7da0.png 

 师生互动提问环节

古棕教授讲学结束后,由石向东院长主持此次讲座的现场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们都积极踊跃提问,古棕教授也很耐心地对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提到:真正的艺术家成功在于“反复”的过程,只有在反反复复的过程中才能有所发现。他希望年青老师和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要学会团结,发扬包容的情怀和精神,共同组建优秀的艺术团队,不断积累经验,挖掘好的思想,才会创作出神采焕发的艺术作品。

最后,石向东院长为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对古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古棕教授今天精彩的讲学,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留苏留俄艺术家的创作特点并学会运用,从而提升自我的专业素养。

870a274588fa45c0859595aab8b60bef.png 

古棕教授与老师合影留念

文字:何虹瑶 杨永金 祁菁 图片:覃梦钰 审核:胡春涛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