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列讲座>详细内容

【造院学术】造型艺术学院邀请火星时代影视系教研经理马世帅先生成功举办“影视动画行业发展前景”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1 21:47 点击数: 【字体:

5deeb97b54dd483b83a39f84f35aae7e.jpg

主讲人:马世帅先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今影视动漫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趋势,认识数字雕刻技术在新媒体行业中的应用范围与价值,我院于2019年5月29日晚,在广艺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203教室,举办了“影视动画行业发展前景”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我院邀请到了火星时代影视系教研经理、火星时代资深动画讲师马世帅先生担任主讲专家。马世帅先生具有10年的影视动画行业经验,参与了多项知名影视、游戏、动画作品的制作。我院师生一百多人到场聆听,讲座由胡春涛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我院胡春涛副院长对马世帅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马世帅先生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老师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本专业上的就业趋势与发展前景,找到更多学习的兴趣与动力。

a720384e6c8d4f52b9c7cb812cb794e7.jpg 

胡春涛副院长主持此次座谈会

紧接着,马世帅先生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团队制作的部分代表性的影视特效制作的效果视频,以及他们制作的同学们耳熟能详的一些知名影视动画作品,一部部精彩的影视作品让现场的同学们赞叹不已,充满好奇与惊喜。

随后,马世帅先生从以下三部分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完成影视动画制作。一是流程步骤,主要分为前期筹备、制作中期、后期制作,与原画设计、模型与渲染、角色动画、影视特效和影视后期合成八个流程步骤,让同学们认识到完成一部影视动画的繁琐性和复杂性,以及成功后面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二是软件的运用,主要给同学们讲解了许多在制作影视中常用的制作软件,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新软件,并认识到不同的软件能制作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熟练掌握不同软件的操作方法就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三是如何更好地将理论、软件操作与实践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软件再熟练而不懂得灵活运用,也不能成为行业高手。最后,马世帅先生真诚地鼓励同学们做任何事情,只要自己用心并且认真去做,有足够的耐心与细心,多动脑,多尝试,总会制作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完成一部好的影视作品。

7ba788c682354871aec68afd73bcc9b4.jpg 

座谈会现场

6ebff8bbfeb440ddb734fcac688708f5.jpg 5453335896764328972cb5294692f101.jpg

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

专家讲学结束后,由胡春涛副院长主持了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十几名同学积极踊跃提问,可见大家对影视制作的极大兴趣。马先生也很耐心在为同学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他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说到,近几年伴随着国产影视、动画事业的发展,随着科研技术发展的不断升温,以及国家近些年的大力扶持,影视产业、动漫产业已开始水涨船高,这些行业内所运用到的数字雕刻等技术也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机会,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向,并坚持下去,不断刻苦钻研,必有收获。

最后,由胡春涛副院长对此次的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由衷地感谢马世帅先生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了很多知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680120393c154400a6c956a83a1b9a5f.jpg

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唐炳松 郑翊 祁菁 图片: 蒋明怡 审核:胡春涛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