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列讲座>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14:34 点击数: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在相思湖校区造型1335会议室召开了造型艺术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教师座谈会,我院院长黄月新、党委书记刘旭朝、副院长张燕根、副院长贺明、副书记黄国栋以及系部正副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贺明副院长主持。本次座谈会坚持“以本为本”,以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主题。在场的教师结合我院本科教育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发展好我院的本科教育和专业水准展开热烈地讨论。

座谈会中,黄月新院长希望老师们能在本次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为我院本科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从如何进一步完善我院现有的工作室制度、如何加强和创新适合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本科教育的新观点,他认为我院现阶段的本科教育应该紧紧围绕三个特色专业方向,进一步加强工作室制度建设。刘旭朝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他希望老师们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和强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教学效果。贺明副院长结合自己管本科教学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现有的本科教学管理方法、教学方法、教学制度等几方面谈了许多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希望青年教师,特别是名校毕业的青年教师和出国访学的老师们能结合以前的所见所闻,积极踊跃发言,为我院本科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探索新的发展思路。黄国栋副书记认为学校是以本科教育为主的一个单位主体,师风教风学风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中心,专业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较大的,他希望学生管理工作得到专业教师的支持和配合,以便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在场的青年教师也纷纷发言。他们希望学院能够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学活动加强系部与系部之间、工作室与工作室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的交流,让师生可以了解更多不同的专业知识,汲取更多好的教学方法。同时,他们结合各自的专业及实际教学的情况,对我院本科教学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通过开展本次座谈会,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理清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今后,我院将把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格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教学新方法等重点工作作为我院本科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新目标,我们将更加重视学生的发展,重视教学质量和服务,为构建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打好铺垫,为实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而不断努力。 

b63a68469b1543eca53265e1a77db089.jpg 

座谈会现场


 

文:雷萍  图:易肖杰  审核:刘旭朝 贺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