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列讲座>详细内容

唐振柱先生莅临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健康巡讲巡展和学生健康素养水平调查”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7 点击数: 【字体:

为传播健康素养知识,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于2018年11月7日晚上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30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健康巡讲巡展和学生健康素养水平调查”活动。我院有幸邀请到了二级岗位公共卫生主任医师、广西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广西营养学会理事长、广西疾病预防控制控中心科技顾问唐振柱先生为我院师生进行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专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栋老师主持,校医务所苏伟俊医生、辅导员马倩等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同时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主讲人:唐振柱先生

我院黄国栋副书记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唐振柱先生主要给大家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艾滋病的危害、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方法。他向大家介绍了广西艾滋病的传播以及在学生中传播的趋势和概况。希望能引起大家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做好保护措施;二是介绍结核病的防控知识,提醒大家结核病也是一种高危病,唐振柱先生用数据反映了当前社会结核病的情况,告诫大家要学会预防结核病,注意个人卫生,防止结核病的产生;三是学习健康素养66条知识要点,提醒大家要有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同时强调心理健康素养对于大学生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注重保持健康的心理面对学习和生活。

唐振柱先生进行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专题的讲座

讲座中,唐振柱先生通过丰富的知识点、具体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给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健康教育与辅导。调查人员为了更好地了解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引导师生们填写了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

最后,我院黄国栋副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对唐振柱先生的到来和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在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了百人签字活动,同时还给在场的各位师生派发了健康生活用品。

我院黄国栋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百人签字

通过开展“健康巡讲巡展和学生健康素养水平调查”的活动,唐振柱先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素养相关的知识,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我院师生的高度好评。讲座在我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何虹瑶 郑翊 叶小燕

图片:吴嘉富

审核:黄国栋 马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