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列讲座>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张燕根教授“走进米开朗基罗·对话大理石——意大利创作分享会”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1 点击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开拓学生艺术审美的国际视野,2018年10月17日晚,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312教室举行了由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燕根教授主讲的“走进米开朗基罗?对话大理石——意大利创作分享会”。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讲座

首先,由张燕根教授简要地介绍了此次意大利创作之行的一些自身经历,与之一起随行的还有他的研究生龚宏博,两人在意大利交流创作的过程中收获颇多,所以此次分享会对在场的师生而言有着重大意义和影响力。在分享环节,他主要讲述了当代以机器为主的数码雕刻对当今雕塑、公共艺术的影响力。还向我们展示了他在创作之余对周边古迹的参观考察的一些图片,他十分耐心地分享在创作会上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其中让师生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远见始于远行,卓越源于博阅”,这便是张教授对艺术最真切的感悟。

讲座现场

龚宏博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收获

紧接着,龚宏博同学也向我们分享了此次跟随导师创作学习的心得与收获,以及他与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教授之间的创作交流过程的体会。

随后便是互动环节,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张燕根教授也逐一耐心解答。讲座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氛围,同学们也更是从中获益匪浅。

最后,张燕根教授对此次意大利学习创作之行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要遵循本心,不忘初心。

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艺术的创作思路,开拓艺术视野,更让同学们的所见所闻、所知所识向艺术的前沿迈进了一大步。

全场师生合影留念

?

?

文字:唐炳松? 杨永金 郑翊? ? ? ? 审核:刘旭朝? 雷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