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系列讲座>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邀请日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教师王培博士成功开展“漆文化与岩彩”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造型艺术学院 作者:雷萍 杨辉 发布时间:2018-06-23 17:05 点击数: 【字体:

2018年6月22日上午,我院邀请日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教师王培博士在相思湖校区造型艺术学院实验中心漆艺实验室成功开展“漆文化与岩彩”的学术讲座,这是我院开展“广西艺术学院八十周年校庆”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我院副院长贺明、雕塑系主任覃继刚、壁画系主任李梦红及壁画系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李梦红主任主持。

讲座过程中,王培博士首先讲述了壁画的历史发展过程,其次介绍了岩彩矿物材料在壁画中的运用。随后她讲解了一些自己的创作方法及制作技法,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岩彩知识。最后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将中国的岩彩壁画作品、日本的岩彩壁画作品以及个人的创作岩彩壁画作品展示给大家看,与大家分享中日两国岩彩的相互联系,以及个人的研究和创作思路。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岩彩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岩彩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学习创作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和创作方向。希望通过这样的国内外艺术文化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造型艺术学院壁画专业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和启发。

本次讲座主讲人:日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教师王培博士

王培博士正在认真地讲述PPT课件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文字:雷萍 杨辉       审核:刘旭朝 李梦红       摄影:杨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