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系召开2013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54 点击数: 【字体:
造型艺术系召开2013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  

9月16日上午,造型艺术系在相思湖校区,召开了2013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造型艺术系领导及教研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系主任黄月新代表造型艺术系全体师生表达了对2013级全体新同学的欢迎和问候。接着,他做了《大学与成长》的主题教育讲座,拉开了我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序幕。在讲座中,黄月新系主任结合自己求学成长的经历和人生阅历,旁征博引,希望新生们能尽快的调整心态,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并提出“四个要”:要专注专业学习、要从小事做起、要坚持信念、要自信开放。勉励同学们要朝气蓬勃的生活、勤奋刻苦的学习,团结友爱身边人,为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创造积极的条件。

接着,陈瑞武书记为新生们做了《坚定信念 实现梦想》的主题教育讲座。在讲座中,陈书记结合历届学生成长发展的案例和国家、社会人才需求的形势,向同学们阐述了人生规划与坚定信念是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因素,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忘感恩,以实际行动向父母、亲人、老师和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表达的爱和感谢,从而建立起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感,为自己人生理想的实现积累正能量。讲座中,陈书记还结合我系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新生进行了爱国、爱党教育。

最后,新生们以教研室或班级为单位,在教研室主任或班主任的指导下,就当天的两个主题讲座的“听后感”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班主任还向本班级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促进了新生之间的相互认知和了解,效果良好。

此次2013级新生师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拉开了我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造型艺术系还将围绕安全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学校规章制度、校园文化活动、党团建设等内容,开展主题讲座,引导和帮助2013级新生们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健康成长,为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成才梦”而努力奋斗。(作者:余婧、审稿:冯丽霞)

造型艺术系系主任黄月新教授做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发言

造型艺术系陈瑞武书记做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发言

  

造型艺术系冯丽霞副书记主持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