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造型艺术作品比赛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8 15:54 点击数: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造型艺术作品比赛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 

    由造型艺术学院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造型艺术作品比赛优秀作品展,于 11月21日上午10点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正式开幕。造型艺术学院黄月新院长、陈瑞武书记、贺明副院长、冯丽霞副书记,各系主任以及全体师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造型艺术学院陈瑞武书记主持,黄月新院长为本次展览致辞。

开幕式上,黄月新院长简要介绍了本届造型艺术作品比赛参赛作品情况和作品评审情况,并由造型艺术学院何振海教授向大家宣读了本届造型艺术作品比赛获奖名单及展览开幕。本届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5件,其中雕塑作品106件,壁画47件,公共艺术设计作品72件。由我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和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的评审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对待每一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评选出优秀作品147件,其中雕塑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54件;壁画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4件,优秀奖25件;公共艺术设计类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44件。展出作品具有较强的可观赏性,泥塑作品造型奇特,或表意深刻或充满童稚童趣,让人耳目一新;图案装饰画构图奇巧繁杂,用色大胆和谐,观之不觉叹服,尽显我院学生深厚的专业功底,也体现了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观者络绎不绝,好评如潮。本届展览在展厅还特别举办现场优秀作品点评会,评审组成员还从参赛作品质量、参赛作品特色、参赛作品表现形式以及参赛作品的不足等方面展开了研究、讨论和交流,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来分享本次展览的成果。

本次造型艺术作品展是我院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充分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活跃了我院校园文化生活,也展现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才华,展示了我们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从活动中我们发现了更多的艺术人才,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艺术节的初衷。(作者:余婧  审稿:冯丽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瑞武老师主持

何镇海教授在开幕式宣布获奖名单

评委们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评委们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评委们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

造型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对获奖作品做出点评

造型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对获奖作品做出点评

造型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对获奖作品做出点评

设计学院副院长陆红阳教授观看比赛优秀作品

学生观看展览,并于作者进行交流

 

 

 

 

摄影:造型艺术学院分团委 网络信息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