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成功组织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造型艺术学院 作者:马倩 发布时间:2016-05-25 11:4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诚信教育,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广艺学资〔2016〕3号)文件要求,造型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对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并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要求班主任在领会文件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符合班级实际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召开班主任会议部署资助政策宣传月具体工作

在资助政策宣传月中,我院通过张贴资助政策宣传海报、班委QQ群、微信公众平台、微博互动等宣传平台,让学生能及时、全面地了解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开展了“助学政策 助我成材”受助学生座谈会、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诚信、感恩”主题影片观影活动、“助学感恩·回报社会”支教等活动,配合学校完成了“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征文比赛、电子板报比赛、资助政策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

“助学政策 助我成材”受助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章燕副书记了解了受助学生对相关政策的掌握情况,关心受助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受助生乐观积极面对当前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信心,要懂得感恩、诚实守信、相互尊重,做团结和谐的模范。

班级开展资助政策学习主题班会

组织受助生观看励志成才主题影片《荒岛余生》

组织受助生去往明天学校进行“助学感恩 回报社会”义教活动

明天学校“助学感恩 回报社会”义教活动

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们当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未来的资助宣传中,我们会做更多有利于贫困学生安心学习的活动,使他们励志自强、感恩诚信,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政策,引导学生自强自立、奋发有为、感恩有责,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审稿:章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