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造型艺术学院顺利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文章来源: 作者:马倩 发布时间:2017-09-21 18:29 点击数: 【字体:

为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广西艺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广艺政发〔2017〕280号)文件精神,我院于2017年9月21日上午在相思湖校区造型艺术学院1332电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造型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燕、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

初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PPT演讲和现场即兴问答。进入初赛的7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PPT演讲,演讲内容多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对社会环境的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六个方面展开。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评价并对选手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作出指导。评委老师们假设的情景模拟不仅加深了选手们对职业规划的了解,同时也使比赛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许多。

经过层层角逐,最终选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本次初赛展现了我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地影响。

初赛现场

选手进行PPT演讲

选手进行PPT演讲

章燕副书记进行点评

审稿:章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